doraaaaaa

Link(日服新活)序章+Deadend第六-七话部分翻译

夏夏夏奏:

为了磕我cp搞的渣翻所以打了cptag


也基本上只有我cp部分


翻序章是为了大家能更好理解英智后面说话时的心境


究极情节还有终章解谜部分,就只放张谜底上来好了


个人渣翻,有错误欢迎指出


【序章】


<梦中>



英智:(……)


(啊,又在做梦)


(不如说是走马灯吧。命悬一线,大脑反刍自己的记忆——为了跨越面前的困境在寻找方法。)


(最近过度忙碌的原因呢。肉体大概达到极限了,病弱的我的身体真可恨啊。)


(明明还不能死。)


(因为从现在才是全部的开始。)


(……)


(啊,听得见谩骂声。是诅咒的声音吧。)


(是多次重复梦见的,对可怜可憎的五奇人们的讨伐——拉下帷幕的舞台。)


(在这个舞台上,打败五奇人最后一人日日树涉……)


(让我的革命完成,从旁看来会是人生的巅峰吧。)


(但是。在我看来,这是最底层。光照射不进的黑暗的深处。)


(必死地战斗到底,回过神来连太阳都越过了。)


(不知道什么时候,被独自一人放置在了冰冷黑暗的宇宙中。)


(是的,独自一人……)


(凪砂君!日和君!纺……!)


(你们在哪?我在这里啊!为什么要去远处?只有你们是应该在和我做同样的梦的啊!?)


(……)


(啊,要被冻住了。)


(这里非常寒冷——)


(……?有谁…在触碰我。在传给我…热量。)


(跟【那时候】一样,是涉吗?)


(还是,加油追赶着我的可爱的孩子——桃李?)


(或者说是会迎来做着像以前一样【没办法】的表情的敬人?)


(谁都好!救救我!从这无间地狱……虽然全部都是自作自受,但我已经无法忍受了!)


(原本不打算这样做的,这样的……)


(……光,渗透进来了?)


(为什么?我好像记得……是什么来着?)


(啊,是这样啊。)


(这里是,【DDD】)



(真是的,好像回忆起了很久以前的事啊。真令人怀念啊……)


(挤满【礼堂】的观众手中挥舞的荧光棒,闪耀着彩虹色的光辉。)


(五彩斑斓的,像星空一般。)


(这份光芒……)


(拯救了无可救药的我。给予了一直在舞台上忍受寒冻的我热度。)


(只要有这份热度……我无论多少次都能站起来。)


昴流:“你比预想的更到达极限了呢。”


“但是还不会让你从舞台上下去哟。”


英智:(啊——)


(是的,进行了那样的对话呢……昴流君。)


昴流:“因为还有【很多】想向你请教的事。”


英智:(嗯,就是这样的你,挽留了想要耍帅离去的我。)


(在这个舞台上)


(不论重来多少次。我一定会选择相同的道路。)


(只要这份光芒尚且留存。)


“呼。这还真是相当严苛啊,但是我同时也感到高兴。宿敌直率的向我请教,对我伸出手,这就是你们的强大之处啊。”


(是的。我这么回答了。明明在净说着谎话欺骗他人伤害他人之后活了下来。那个瞬间的话全部都是真心话。)


(将真实的我全部暴露出来了。憧憬、喜悦、幸福感……)


(给与我悔恨和败北感,以及自豪感和热情,无论多少次我都会回答你的。)


(发誓吧,无论多少次无论多少次。)


“我也会变得跟你们一样强大”


“然后再在什么时候……下次不管进行多少次延长战都可以,进行一场能将灵魂燃尽的胜负吧。”


(是的,做了那样的约定)


(那之后也发生了很多事,你们也许会不记得了)


(但是我永远也无法忘记。我没有打算违背那个约定。)


(所以,那句话也无法成为谎言。无论到什么时候,都绝不会。)


“发自内心地说,”


“能与你们相遇,真是太好了。”


 


 


 


 


 


【Dreamer/第九话】


桃李:(因为凭我还无法企及……所以拜托了【日日树前辈】,不要离开英智大人的身边。)


(请不要飞向远方。)


 


 


 


 


【Deadend/第六话】


<那天晚上>



英智:……


(呼。因为很少上屋顶所以不知道,与清澈的冬天的空气相结合会给人相当清新的感觉呢。)


(这种解放感很危险——自由地、好像思考着就会飞向空中。)


(从残酷的现实逃避出来,去往只有安乐的梦一样的天国……不由得幻想起来。)


(那样的信仰之类的东西就是通过教授有神和天国存在的净是骗人话的梦话来掩饰对现状的不满。)


(是过去人们怠慢的产物。)


(当然,我不会否定那样的思考和感情)


(这样成长着,没有向神祈祷过的话,安稳地说出(没有得到过救赎)这种话口干裂了也一点都说不出来呢。)


(但是。那样的少年时的空想也被坏心眼的幼驯染戳破了。然后,被赠与了用来替代的空想。)


(我死了之后会照顾我吧,敬人。对于你来说只是单纯因为你家是开寺庙的而已……)


(我死了之后会自己主持葬礼吧——会说出大概这样的无意的发言也说不定。)


(但对于我来说是救赎。将我所有的不安都消除,在吹散乌云的方向看见了星空。)


(比起不知道是不是真的存在的神明大人来说,你更加值得信用。)


(敬人,还记得那个约定吗?我绝对到死之前都无法忘记……)


(因为拯救了迷路了的哪怕仅仅一只的小羊,完成了作为圣职者的你的职责。)


(所以今后,一起当偶像吧。只有你……)


(不是敲打木鱼咏唱篇目而是用歌与舞蹈来表现我们的人生,与追求这些的人一起庆祝。)


(在少年时梦见的未来里,在这个现实里活下去吧。)


涉:“英智。”


“你真是个残酷的人啊。 维持着这样的心情,是在考虑我以外的事吧?”


英智:“……涉。”


涉:“哦呀,没太惊讶呢。真是遗憾。”


“因为最近太过介意你的心脏有点手生了,要看看我拿手的隐藏技艺吗?”


英智:“呼。不,惊讶着哟。因为你不知不觉在坏的时机出现,所以我突然僵硬了。”


“一般是人都会被吓到的。”


涉:“嗯,所以如果要追求好的反应的话,稍微下点功夫是必要的。”


“穿着一看就知道是魔术师的衣装,念着[aburakatabura]这样的魔法咒语。”


“不管怎么说,你这么晚在这样的地方,究竟是在干什么?”


“因为梦想燃尽了就全部满足了,是不是在打算跳下去自杀之类的?”


英智“并不会跳的。因为一点也不想与败犬们一起在慰灵碑上刻下名字啊。”


“还是坠入地狱更【好】。”


涉“说是败犬太严苛了。你才是,比谁都更能理解在地里沉眠的他们不是吗?”


英智“是的呢。他们就是失败了的我。”


“同时,在这里勉强能见到的那个慰灵碑是——为了让他们怀抱的梦想不会变成无的要石。”


“在看到那个的旅程中,我们会想起。有过牺牲的事实。”


“就算是为了报答他们的灵魂,他们的人生,也绝不能停下脚步的事实。”


“那种东西,就算是残留下来对于梦之咲也没有任何好处。”


 


 


【Deadend/第七话】


英智:“……涉。毕业后打算怎么做?”


涉:“怎么做,是?”


英智:“希望你不要忽悠我。就算是我也是有自尊的,虽然至今为止犹豫着要不要问……”


“敬人和纺都告诉了我问作者答案是件羞耻的事。”


“但是。很遗憾没有时间了,比起羞耻失去你更加恐怖。”


“涉——希望你能直视我的眼睛诚实地回答,你毕业之后是怎么打算的?”


“是继续当偶像吗?还是准备去当表演者呢?”


涉“……”


英智“我也不是无知的孩子。你希望所属的北斗的母亲所在的剧团,只是所属于那里就不得不付出吐血般的艰辛——”


“我知道那里是表演者的铁火场。”


“如果以顶点为目标的话,现在的日本除了那个剧团外没有其他。但是,虽然这并不是轻视你的发言——”


“就算是你,也做不到在那个剧团里演绎自己希望的角色的时候做到像当偶像一样完美到远离人类的程度吧?”


“冷静的计算的话。你只能在当偶像或是表演者中选择一个。”


“只能选。舍去自己将来可能性中的一个。”


涉;“原来如此。你是在因为我会就这样先选择了所属剧团走上表演者的道路而感到不安啊。”


“啊日日树涉不当偶像,今后要作为表演者。”


英智:“不对吗?不用为了让我高兴而说谎,希望你能直接说清楚。”


“…这就是你的复仇吗?”



涉:“……”


英智“如果是这样,那我向你表示敬意哦。”(原文是“脱帽”没有直接翻译,应该是脱帽礼表敬意的意思。)


“假装依赖我,实现我的愿望,你准备着在最有效的时机背叛我。”


“抓住我深爱你和fine无法放手的时机……”


“只要有一滴水就能延续生命的东西像海市蜃楼一样消失。”


“在我渴望你恋慕着爱上你的瞬间,从我的手中消失。就像幸福的青鸟一样……”


“像融为一体一样之后离开,给与我致命伤。”


“恭喜你!跟你期望的一样,你的复仇完成了——【五奇人】日日树涉!”


“虽然我幸福过头了,跟其他愚人一样忘记了。是啊,把你称作敌人的是我。”


“你,是我的敌人。从相遇的一瞬开始到现在这个瞬间。”


涉:“这就是你的解释吗?”


“在这高中最后一年的时间里比谁都离我更近的你。”


“很遗憾,英智。”


英智:“……”


涉:“给你看到我短暂幸福的梦”


“这是从【先代】那里强行夺走了小丑地位的我的使命。”


“但是。归根结底还是个替角呢。我没他演得那么好。”


“不——就是因为他演出了那么精彩的小丑,你才会深信不疑我也一样”


“会在最后离开你”


英智:“……不是吗?”


涉:“就算我在这说【不对】你也不会相信吧。不,是没有真实感呢。”


“啊,太令人烦恼了。在那个只有结尾被大肆宣传的美丽的寓言中,chiruchiru和michiru为什么”(chiruchiru和michiru都是人名,跟青鸟故事有关)


“不相信最后看到的青鸟是真的呢?”


英智:“……你到底想说什么?”


涉:“英智。我想变成【真的】。变成那个你曾经无法得到的青鸟。比真的更像真的才是至上的表演者。”


“就算这么说,我说再多也没有用,所以就来用行动表现我的心意吧。”


“这次一定要用不会被误解的,简单易懂的形式——表现我的全部。”


“英智。请收下这个。”


英智:“……假面?这不是你收藏的非常重要的东西吗?”


涉:“是的。这是我,在此刻为你献上。”



英智:“……这是什么迷题?”


涉:“再给你一次机会,请再好好想想。”


“我是自豪的表演者,比起对那些不理解的观众发火,我更会为了自己的演技不够精湛而悔恨。”


“这是对于那样的我来说最后的机会。为了挽回名誉,一生一次的大舞台。”


英智:“……”


涉“……啊呀。真是遗憾,看起来连慢慢考虑的余地都没有了。时间的流逝一直都对我们不太温柔。”


“没办法呢,因为世界是孩子们(他们)的东西啊。”


英智:“……?”


(昴流和北出现,谈话终止。)


【终章】


解谜——



(把自己和假面一起交出来了,把自己的全部都托付给了我。)

评论

热度(955)

  1. 共7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